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2种菜市场常见的食材,尽量少买!有甲醛,小朋友吃不得

食品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前些年在食品安全上面出现的问题是在是太多了,虽然现在的黑心小商贩已经不想从前一样嚣张,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他们还是会变着花样给我们挖坑,就为了减轻自己的成本,多挣点钱!比如说这两种菜市场常见的食材,尽量少买!可能携带大量甲醛,小朋友吃不得

手工面条

对于一个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早上吃什么都不如吃一碗热腾腾的手工面带劲!很多地方都有早上吃面条的习惯,一般早上大家都要睡懒觉,所以早餐一般都会直接在外面买!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那就是这些手工面条可能含有甲醛!一般的手工面保鲜时间就是一天左右,要是你发现自己家里买来的手工面一下放了好多天都没坏!这可不是师傅技术好,而是可能加了甲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甲醛面条!因为手工做出来的面条保质期不是很长,所以很多的商贩都会觉得,要是能想办法把这面条的保质期再延长一点,那就不会亏本了,所以一些黑心商家就会在自己家的面条里面加入一些防腐剂或者是保鲜剂,其中就是含有甲醛成分的!这种面条小朋友可吃不得,因为甲醛极易溶于水,要是小朋友吃进肚子,那么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

豆腐

夏天到了,天气又渐渐炎热了起来,我们都知道豆腐是一种非常容易坏的食物,因为豆腐本身是大豆制品,制作的过程中已经是经过了烹煮,算是熟食的一种,大豆蛋白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会坏得非常快,上午做出来,可能中午就酸了!所以很多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就会在豆腐里面放一些用于保鲜的东西!

有些小商贩甚至会将保鲜的溶液直接喷到豆腐上面,这样就能保存更长的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买豆腐,一定要趁早,大早上豆腐刚刚出锅的时候是最好的,天气炎热的时候要是到了下午豆腐还没坏,那估计十有八九就是有点问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