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媳妇做的几道美味家常菜,精致又美观,亲戚朋友都夸好

麻辣豆腐

材料:豆腐 、尖椒、豆瓣酱、 花椒、蒜 、淀粉、干红辣椒、葱、鸡精

做法:

1、把尖椒,葱中间切开,切成菱形片,把豆腐改刀成条状块儿

2、放入锅内煎至金黄色,盛起备用

3、放豆瓣酱、蒜末和葱白,爆香

4、倒入煎过的豆腐,尖椒,鸡精,加少许水,翻均匀

5、倒入淀粉水,翻炒均匀收汁,淋上少许香油出锅完成

大葱炒肉

用料

大葱1根;猪肉150克;蒜2瓣;料酒适量;椒盐适量;盐适量

做法

猪肉切片,用少许油和盐和料酒腌制一会儿。蒜去皮切碎备用。大葱斜切成片备用。

锅里倒油,爆香大蒜后下肉片翻炒至断生,盛出来,下葱段。下料酒翻炒至葱段变软,下之前的肉片再一起翻炒最后用椒盐和盐调味即可。

胡萝卜炒牛肉

材料:胡萝卜、牛肉、生粉、生抽、酱油、姜、蒜、胡椒粉、辣椒粉、花椒;

做法

1.牛肉切丝儿切片儿随便,切好用一点点生粉,几滴酱油,胡椒粉少许,再倒一点食用油,抓匀腌制一会儿;

2.腌牛肉的空挡将胡萝卜切丝,姜蒜切末即可;

3.锅内放油,几粒花椒入锅,小火让花椒随着油温升高炸香之后捞出;

4.姜蒜入锅爆香,牛肉入锅划散,加一点儿生抽,翻炒至差不多变色了,扒拉到一边儿,胡萝卜丝倒入空出的地方,炒至稍稍变色有一点儿软了,牛肉扒拉回来,一起翻炒;

5.加一点儿辣椒粉,盐,调味;胡萝卜就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断生就可以了;加一点味精;完成;

可乐鸡翅

做法:

1、把鸡翅中,两面各划两刀,然后绰水。

2、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烧热后下鸡翅,把鸡翅煎至两面变金黄色为至。

3、加入适量水、老抽、可乐、白糖、蚝油、盐、把汤烧开。汤烧开后,改用中火烧至汤干、汁浓,快起丝的感觉了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