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馄饨别再煮着吃了,教你一个新吃法,入口酥脆,满口生香

文:徐哥面食;图:徐哥面食;侵权必究

馄饨是我们生活里吃得比较多的一种面食。这馄饨呢,可以多包一些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下,想吃的时候随时拿出煮着吃,是非常方便的。经常在家里做些馄饨,煮一些馄饨给家人吃,不管是大人小孩都特别爱吃。

但是馄饨吃多了,总想找一些很特别的方法来吃。今天我就教给大家一种馄饨的另类吃法吧。比煮的馄饨更加好吃。入口酥脆,满口生香,给孩子当零食和下午茶点都是很不错的。馄饨你只会水煮?那太没创意了,试下这个新吃法吧!

做法:【油炸馄饨】——特点:香酥可口,营养丰富,做法简单,一看就会!

【主料】馄饨皮10来个,鸡胸肉一个

【配料】洋葱1/4,西红柿半个

【调料】咖喱酱一点点,盐适量

——【开始制作】——

①:先来炒馄饨馅儿,做这种馄饨馅是要提前炒一下的,这样吃起来更加好吃。把准备好的洋葱西红柿清洗干净,把它们切成小丁备用。准备好的鸡胸肉也切成鸡丁备用,鸡胸肉切得碎一点。

②:锅里放些油,油热后放入洋葱西红柿把它们炒一下,然后再把鸡胸肉放进去翻炒,炒得差不多了,再放上一点点的咖喱酱和盐调味儿。稍微加上一点点的咖喱酱,会让这肉馅吃起来更加香,但是不要放多,放太多了味道就太重了!刚刚合适就好。

③:馄饨皮我是在市场上买的,自己现做的话太麻烦了。把买来的馄饨皮放在案板上,四周沾上一点点水,然后把炒好的馅儿放到馄饨皮上,把它们包起来。再把馄饨皮从对角折一下,然后再把两边向中间靠拢一下,这馄饨就包好了。包好后把它们放到一边备用,全部包好之后就可以放到油锅里去油炸了。

④:我这次做的馄饨是油炸的,这油炸的馄饨油炸好之后非常酥脆,口感并不比用水煮的馄饨差,偶尔吃一下这种油炸馄饨也是很不错的。

⑤:锅里放上一些油,当油温达到130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把做好的馄饨放到油锅中油炸一下了。先油炸一下把它们定型,然后捞出来控下油分,当油温达到150度的时候再油炸第2遍,第2遍的时候就可以把馄饨炸到金黄色了。油炸好之后放到一边控干净油分,再准备一个白色的瓷盘子,瓷盆子里放上一些用胡萝卜丁和葱丁点缀一下,然后把油炸到金黄的馄饨摆在里面。

徐哥面食今天做的【油炸馄饨】成品图如下:

你看这摆好牌的馄饨,看起来是不是格外的诱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高档餐厅里的小甜品呢。

把油炸馄饨摆上盘之后看着就让人特别有胃口。咬一口油炸好的馄饨,外皮酥脆,里面的肉馅非常香。一点儿也不比水煮的馄饨差。如果吃的时候再蘸上一点番茄酱的话,口感会更好。

——徐哥面食制作【油炸馄饨】的技术总结与其它注意事项——

①:做这种油炸馄饨,馅料最好放到锅里炒一下,再包起来,这样会比较好吃一些。

②:做油炸馄饨的时候,一定要等油温达到120度以上的时候,再放到油锅里去油炸,低于120度的话,无法成型,油炸出来也不好吃,最好备个烘焙用温度计,这样在做油炸食品时,油温就比较好控制了。

——结语——

看看,这馄饨的新吃法还不错吧,以后在吃馄饨的时候,再也不要水煮了,试一下我教给你的这个新吃法,真的挺棒的。这么美味的吃法,大家可不要错过

大家好,我是徐哥面食,中式面点师,一位80后美食爱好者。专注于各种美食,面食以及甜品的制作,如果你喜欢美食,面食和甜品的话,一定要关注一下我!在这么多的美食,面食和甜品中,总有一款是可以打动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